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体育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2020-11-27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提升导师职业素养,11月18日下午,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月华出席了本次会议。20余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主持。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年7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总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从此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王红岩副处长向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的内容与要求。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
  为进一步落实好会议和文件精神,王红岩副处长对吉林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其指导实践。
  二要立足理论与实践,全面发挥研究生课程的思政教育作用。在研究生培养和专业课程中,纳入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内容,实现知识传授、研究能力培养与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用好课堂教学和论文指导主渠道,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要结合国情、时事、行业发展进行教育,坚持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把思政教育落实到每门课程和导师日常培养中。
  三要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增强导师岗位意识,提升导师育人水平,发挥导师在培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组织者与实施者,担负学术、科研指导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责任。各位导师要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专业功底、个人魅力和行为规范,全方位提升育人能力,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