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数学农考试大纲原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点击下载:2018年数学农考试大纲原文(word版)

  考试科目: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高等数学约56%

  线性代数约2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约22%

  四、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8小题,每小题4分,共32分

  填空题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解答题(包括证明题)9小题,共94分

  高等数学

  一、函数、极限、连续

  考试内容

  函数的概念及表示法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复合函数、反函数、分段函数和隐函数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初等函数函数关系的建立

  数列极限与函数极限的定义及其性质函数的左极限和右极限无穷小量和无穷大量的概念及其关系无穷小量的性质及无穷小量的比较极限的四则运算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单调有界准则和夹逼准则两个重要极限:

  函数连续的概念函数间断点的类型初等函数的连续性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

  考试要求

  1.理解函数的概念,掌握函数的表示法,会建立应用问题的函数关系.

  2.了解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

  3.理解复合函数及分段函数的概念,了解反函数及隐函数的概念.

  4.掌握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了解初等函数的概念.

  5.了解数列极限和函数极限(包括左极限与右极限)的概念.

  6.了解极限的性质与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掌握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掌握利用两个重要极限求极限的方法.

  7.理解无穷小量的概念和基本性质,掌握无穷小量的比较方法.了解无穷大量的概念及其与无穷小量的关系.

  8.理解函数连续性的概念(含左连续与右连续),会判别函数间断点的类型.

  9.了解连续函数的性质和初等函数的连续性,理解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