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数学考研大纲解析:高等数学重难点内容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2考研数学大纲分布,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在考研各个科目中,数学考试综合性较强,知识涵盖面广,难度较大。而考研数学中,高等数学又占据半壁江山,又因为高等数学考察微积分,而他们的基石是极限。你对此基石的学习是否达到考试要求呢?我们的师资、研发团队根据历年试题、今年出来的考试大纲及所负责学员实际情况,整理出了其重难点内容,希望有助于大家后续的学习。极限在历年试题中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属于重点内容。极限考察中又大分为函数极限与数列极限,函数极限相对比较基础,不是很难,因此这部分内容要求一定不能丢分。然后数列极限是考察题型中的一个重难点,包括以下内容:

  一、直接计算

  数列极限直接计算借助海涅定理,若它是未定式则可化为函数极限进行计算,当然其中还有一系列公式:1、当出现数列需要分情况讨论即有子数列时,该数列极限存在的重要条件为各个子数列均存在且相等;2、多项和开n次方的极限,

  2022数学一考研大纲已公布-高等数学重难点内容分析

  以及此公式的变形。

  二、夹逼准则

  本质上夹逼准则函数极限也可用的,比如:无穷小量乘有界量等于无穷小量,在考研题中出现频路不高但也是有考察的,而更多是考察它的“夹住与逼近”,什么时候用(大同小异)以及怎么用(寻找不等关系)都是需要掌握的。

  三、定积分定义

  定积分定义去年考察到了一个5分小题,也是对此知识点的一个挖掘,提醒各位备考人在学习知识时注重知识内部结构,而不是简单的背公式。定积分定义的基本形式。

  ,需要知道它的推导过程微元法中的分割等n份,近似中取右端点。为了贴合现在的考试,就不能仅仅停留在公式了,关于公式的相关变形都要会,比如你可以思考一下分2n份取左端点是怎么的形式以及分n份取中间点的形式。

  四、单调有界收敛准则

  单调有界收敛准则的定理内容相对比较简单:单调有界的数列必然收敛(单增找上界,单减找下界)。关于它的考察16年左右考过好几次,考到了都是压轴题的,所以冲击理想院校的学生需要拿下它的。它的难点主要集中在题型的多变性以及综合性上,首先需要自己快速识别出题的考察点,其次找准备题目信息使用该定理或者由已知信息找出单调性与有界性。该题型又可大致分为递推式数列极限(思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证明:数学归纳法,不等关系)以及其他抽象数列(一般借助题目信息后减前找单调以及有界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