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考研英语大纲来袭 考研英语如何复习


  英语大纲总体情况

  词汇:

  英一的4篇文章总词数由1600增加到1600-1700,英二由1500增加到1500-1600,整体增加100个词汇,平均每篇25个。

  单词还是照背,重点放在高频词,但目前刷每篇text的速度要提升1-2分钟,否则上考场稍微纠结一下就容易做不完。

  阅读理解:

  (1)英语一:阅读理解part A从2021年1600词增加到1700词 平均一篇文章增加25词

  (2)英语二:阅读理解part A从2021年1500词增加到1600词 平均一篇文章增加25词

  (3)阅读理解大纲要求:第八点从2021年大纲区分论点和论据变成理解文章论证方法,比较不同观点。

  应对策略:

  (1)适当提高做题和阅读速度,现在的真题请保持在16mins左右做完

  (2)熟悉文章常见论证方式,以下5种务必吃透!做的每一篇真题,请各位同学,都在心中过一遍,属于哪一种!

  ①描述现象或者新名词,然后,解释新名词

  ②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③提出观点,因果论证、对比论证、举例论证

  重申观点(也有可能没有重申观点 )

  ④提出观点…表示反对…树立观点…重申观点

  ⑤作者观点,大众观点(作者往往反惯常认知),专家学者观点,少数人观点(作者一般同意少数人观点),驳斥方观点

  (3)建议大家再次多做做历年态度观点题

  对比之后发现,今年考研英语大纲没有本质变化,请同学们保持复习节奏,稳住 心态。提醒大家关注考研新增词汇和词根词缀,注意背诵这部分的内容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05253162 201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