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医综合考试大纲完整版(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首先,各个学科之间的比例。生理学,曾经是20%,生化和病理都减少了3%,另外33%是内科和诊断,两门课程共占33%,增加3%,还有就是外科学占到了23%的比例。这部分变化在新东方在线的考研课程中做了相应的变动,大家可以放心学习,无需顾虑。

  病理学,在第二章修复和适应部分,再生章节中会介绍干细胞的概念和再生的作用,这个是今年新加入大纲的,需要了解干细胞的作用。在第三章血液循环障碍中新增了一个考点叫做水肿的概念,原因和类型,这个在原来咱们考试大纲前,都没有出现过,所以这个实际上确实应该加到新的大纲中,这部分变化在新东方在线的考研课程中也做了相应的变动。

  在肿瘤部分相对来说加了小部分内容,对大家影响不大,增加的内容是肿瘤转移的概念。实际上在看肿瘤的概述中,这部分已经都看了,另外一些病变的定义,包括什么叫做非典型增生,异性增生,实际上这两个是一样的,这部分内容在平时的课上已经反复说和反复考过,再增加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另外上皮流变是近些年的一个新的增加。所以肿瘤这部分没有什么新增的,大家比较陌生的领域是抑制免疫的内容,此部分内容只要求大家掌握肝移植和肾移植的一些病理变化,尤其是肾移植在病理学上进行了介绍,肝移植书上没有,删除了心肺骨髓移植,前面也都没讲过,主要就重点讲了一个肾移植的重点变化,所以此部分内容对同学的影响不是太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