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1416名在校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11月8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辽宁省在31所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中评选出的1416名研究生,全部经过教育部审核,确定为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奖金总额达2998万元。

  各高校将在11月30日前,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我省高校所有符合规定条件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其中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高校承担研究生培养数量较多,且省属院校在全国获奖学金人数位居前列,体现出辽宁省高等教育办学质量水平,更有利于激励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