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食品营养与健康”学术创新论坛
2020-12-10
大连工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11月24-25日,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部)、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食品营养与健康”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等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杜明教授,吴海涛教授,李胜杰副教授,博士研究生胡园园、李梦琪、吴迪、徐玉、阎佳楠参加会议,五位博士研究生在论坛中做了精彩报告。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主持。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为大会致欢迎辞。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为研究生大赛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钱婧和大连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吴迪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将在此次论坛中交流学习、开拓眼界、提升自我、共同进步,不忘对于食品产业的责任、热忱和情怀,不负韶华,拥抱梦想。

2-学生代表发言-组图.jpg

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博士研究生李梦琪、徐玉、吴迪、阎佳楠和胡园园分别做了 “传统热风感知技术影响长白山野生松茸特征风味物质变化规律及其指纹图谱构建研究”、“Construction of ginsenoside nanoparticles with pH/reduction dual response for enhancement of their cytotoxicity toward HepG2 cells”、“Effects of conventional food processing modifications on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and simulated gastrointestinal digestibility of scallops (Chlamys farreri) protein”、“虾夷扇贝酶解物/卡拉胶凝胶化微胶囊包埋姜黄素的表征及递送研究”、“反,反-2, 4-癸二烯醛通过诱导氧化/氮化应激和细胞凋亡损害血管内皮功能”的报告。

3-我校博士研究生代表作报告-组图.jpg

我校博士研究生代表作报告

  此次论坛设立十佳论文奖、十佳墙报奖,共收到来自江南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4家单位的34件论文作品和28件墙报作品。我校胡园园、徐玉获十佳论文奖项,吴迪获十佳墙报奖项。

4.jpg

十佳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5.jpg

十佳墙报奖获得者合影

  本场论坛以“食品营养与健康”为核心理念,秉持“三位一体,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原则进行,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共同组成全国食品专业研究生前沿学术主阵营,集群发展,为拓宽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强化青年人才培育贡献力量。此次论坛邀请到众多国内知名专家的报告,以及众多优秀同学的成果展示,这既提供了高端交流的平台,更提供了绝好的学习良机。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国民营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吴迪 图/王雪飞 审稿人/李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