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点:最热门的考研专业 工商管理排第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工商管理

MBA学位是一种注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学位,是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的学位。它教授的是面对实战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学”,技巧和思维的培养重于理论分析能力。它要求其毕业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应变能力、预测能力、综合能力、组织能力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一应用十分广泛的专业,它以计算机基本理论为基础,突出计算机和网络的实际应用。学生将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的软、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初步运用专业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方法进行系统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的能力。如今计算机专业报考热度较大,甚至部分本科学术背景为文科考生都想考得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特别跨专业的考生非常刻苦,近几年,跨专业考生摘取名校计算机专业前几名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要求考生有大学本科非法律专业毕业教育背景,是专门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法律硕士不同于法学硕士,前者是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专业学位,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部门以及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公共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

工程硕士

工程硕士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金融学

金融硕士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现代计量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

教育学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教育硕士与现行的教育学硕士在处于同一层次,但规格不同,各有侧重。

临床医学硕士

临床医学硕士的设置是为了加速培养临床医学高层次人才,以适应社会对高层次临床医师的需要。招生对象一般是获医学学士学位满三年,并在县级以上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三年以上,工作业绩突出。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 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会计信息逐步国际化、标准化。在经济全球一体化市场环境下,会计学专业 成为近些年来考研学子比较青睐的一个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