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艺术硕士用3D打印技术制作毕业作品(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艺术硕士用3D打印技术制作毕业作品(图)  3D打印技术是近年来逐渐为人所了解的快速成型技术,其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来自中国江苏省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面料设计硕士毕业生张嫕婧(EjingZhang)的毕业作品中就包含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单品。26日晚,她将在伦敦设计博物馆(DesignMuseum)对公众做讲座,谈自己的毕业作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张嫕婧介绍了自己在伦敦学习的经验。

  记者:你在中国高中毕业后为什么选择到英国学面料设计?

  张嫕婧(以下代称Ejing):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一直想从事跟绘画有关的工作,但却不是很想学纯艺术,就把眼光转到设计。同时,我母亲就是做面料方面的贸易工作,从小受到熏陶,很喜欢颜色、细节、材料,就觉得学面料设计。

  记者:面料设计中的面料涵盖的范围很广?

  Ejing:是的。Textile翻译成中文是面料,但是在国外意义比较广泛,任何surface的材料都是面料,不管是软的还是硬的。而且,近年来面料向混合媒体方向发展更多了。

  记者:你本科在切尔西艺术学院学面料设计,跟你想象的意义吗?收获大吗?

  Ejing:比我之前想得意义还要广泛一些。因为以往理解的面料还是局限于软材料。在切尔西学院跟着很棒的导师学习,尝试了很多其它材料。这所学校为我打开了通向面料的大门。

  记者:你本科毕业之后选择到皇家艺术学院继续攻读面料专业,这是为什么?

  Ejing:因为读本科的时候我就喜欢尝试其它专业的材料,比如玻璃、陶瓷、木工等等。但是,在切尔西学院的时候还是相对比较单一,而我知道皇家艺术学院各个专业之间的走动非常紧密,就想再学两年,看能不能用其它不同的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