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要考研还是要嫁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研究生考试在即。一位武汉母亲逼考研女儿相亲的新闻引起人们的关注。面对女孩的宝贵青春,应该求稳,还是选择奋斗?这个问题一直都存在争论。

  考生:考研为理想 嫁人看缘分

  小玲是川师历史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出生农村的她向往大城市的生活,看着如今本科毕业生的严峻就业形势,她决定考研。“我想靠自己在这个城市留下来,考上研究生能让我更好地立足于这个城市。”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大三的女生都选择了考研。但考研的同时也不忘找工作,做两手准备。至于嫁人,大部分准备考研的学生认为,如果遇到对的人,她们并不反对嫁人。家长:现实是参考 决定在孩子

  随着剩女问题的日益彰显,采访中一些家长认为现代社会竞争压力大,女孩子应该求稳,考研固然是一种选择,但是能够早点嫁人则更好。“女孩过了年龄就不好处对象了,而女研究生找工作也不一定有优势”。

  但也有一部分家长支持考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一位家长说:“考研、嫁人都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她们都是成年人了,不用我们来操心。”专家倡导:从实际出发

  “逼婚体现出传统婚恋观与现代婚恋观的冲突,一方面家长希望女孩早日成家,另一方面孩子又会觉得今时不同往日,女性除了家庭也要有自己的事业。”研究相关课题的教授告诉记者,“虽然都是选择,但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勿跟风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