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部分高校老师呼吁金融、会计等专业应设珠算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珠算的申遗成功,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于12月6日举行的首届珠算技术大赛变得非常“应景”。据了解,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大学目前均无珠算课。有高校老师呼吁,大学的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应开设珠算课。

  珠算,这门技能课如今在北京高校的校园里已经基本“绝迹”了,但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它是立信会计学院的必修课,自2004年以来,每届大一学生都会在第二学期学习这门课程。授课老师陈丽介绍,课程一共12个学时,有1个学分,考试时要求学生进行五位数以内的计算。

  陈丽坦言:“这门课程有些不受欢迎,学生一开始觉得它很难,而且平时派不上用场,但学完之后发现很有用。”在她看来,珠算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应该传承下来。学习珠算后,确实有潜移默化的好处,因为它让人对数字很敏感,要求同时动用手、脑、眼,能训练反应能力。会计专业要求人的计算能力很强,不论在什么条件下都要具备运算能力。现在一些学生会到会计事务所工作,当去往偏远地区、小城市出差,用不上计算机和计算器时,算盘就能发挥作用。在2007年和2008年,一些银行招聘时也曾要求考珠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