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余企业申城招聘 就业难硕士生要求“无下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图说:2014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举行。

  全国高校毕业生再创新高达到727万,今年被称为“更难就业年”。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难”、“不好找”、“压力大”几乎成了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的“口头禅”。

  虽然是阴雨天,但招聘会现场依旧火爆,不少摊位前。据悉,本次招聘会汇集了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参会企业近千家,预计入场各类人才4万人次。

  企业多,岗位不少,然而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十名毕业生求职者,在他们看来,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找工作一点不简单。“就业外部环境变化不大,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高是热能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受专业限制,找工作频频碰壁。“越是研究生,专业越深入,工作越难找。”小高说,身边外地不少同学已经到外地就业,可作为本地生他并不想到外地工作。“之前还挑挑拣拣的,现在只要将来有发展,工资待遇完全"无下限",”他无奈地说。

  此前,市教委就业报告显示,与工科生相比,政法类、文史类、艺术体育类毕业生遭遇需求偏少、起薪偏低等问题。作为文科生,华东政法大学人力资源保障专业的小王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就业季的“压力山大”:“本身对口岗位就少,去面试还缺少工作经验。”小王认为,或许是自己选错了专业,而更重要的是,大学中缺乏职业就业课程让他们在求职中更竞争力全无。

  在现场,还有外地大学毕业生“组团”到上海来找工作,但权衡了工资与生活压力,有些学生打了“退堂鼓”。外地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小毛说,本科生三四千工资,租房加吃饭,所剩无几,到上海来工作并不划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