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学术论文排行榜 表现不俗论文浙大最多
2014-11-17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官方统计中,去年哪个高校的科技论文最棒?日前,教育部公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产出被引用次数高于学科均线(即“表现不俗”)论文数量最多的高校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

  这份榜单的数据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以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统计,2013年度,我国作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国际论文共20.41万篇,其中82.77%的论文产自高校。而在被引用次数高于学科均线(即“表现不俗”)的69064篇论文中,仍然有82.7%出自高校,在“表现不俗”的论文占本校全部论文比例统计中,苏州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摘揽前三甲,比例超过45%。在2013年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75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来自高校,其中北京大学6篇、浙江大学6篇、复旦大学3篇、哈尔滨工业大学3篇、东南大学3篇。

  教育部还透露:2013年,高校牵头承担“973”项目占全国68%,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占67%,牵头仪器开发专项或承担子任务占90%,获得三大奖占全国60%;发表SCI论文占全国82.77%。高校用全国9%的人力和7.6%的经费,实现了发表SCI论文数超过全国80%,获得国家科技三大奖占据半壁江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