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投毒研究生道歉 求保命还是真心忏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话题

  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二审将于12月8日在上海市高院公开开庭审理。二审开庭前,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近期林森浩亲笔书写了一封道歉信给黄洋的父母,跪求他们原谅自己的灵魂,并称“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有多好”。这封信遭到了黄洋父母的拒收。林森浩这封迟来的道歉信,引发了读者和网友关于林是保命还是真心忏悔的大讨论。(详见本报今日17版)

  不能原谅犯什么罪就怎么判

  @笑观云舒:面对死亡你感到恐惧,当你下毒时,可有片刻的犹豫?

  @闲云清烟:为你曾经做过的事情负责就是两位受害者父母对你最大的原谅,现在你怕死求饶了就不值得原谅!

  @蒲公英994009:世上没有后悔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多大的冤,多大的仇?也不能杀人啊……

  @落年:如果下跪就可以饶恕,就会引来更多像你这样的犯罪分子。对不敬畏生命的人,法律上没有必要给他网开一面!

  @分流没水:法院不应该把压力推向黄洋的父母。犯什么罪,就怎么判,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要给林机会去求黄洋父母的原谅?用如此残忍手段去剥夺别人生命的人,有什么理由求别人原谅?

  @焕乎其有文章:原谅贪官是纵容贪腐。为错判的死刑犯喊冤是良知,为真正的死刑犯喊冤则是杀人的帮凶,是破坏法律损害社会。

  可以原谅若真心悔过就留一命吧

  @沙沙沙123:人死不能复生,若是真心悔过,能留一命就留一命吧,看过西游记,若是让四大天王、王母娘娘等来判断,肯定的拿命来、斩立决。但若是如来、观音等,那必定会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个人更倾向与观音、如来等人的处理方式。

  @心平气和:177名同学的请愿也是正常啊,林平时表现也不差,也有不少优点。杀人也是一念之差。

  @花开不是为了凋谢:死刑是必须的,道歉也是必须的,黄家失去了儿子。至于黄家是否原谅林的灵魂,那是黄家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