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大学生迎近30年来最长寒假
2015-01-16
南方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你没有听错,1月7日,广东就有高校放寒假啦!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时间较去年推迟了19天,据称,受其影响,陆续放假的中国大学生,将迎来近30年来最长的一个寒假,堪称“史上最长”。

  也有高校寒假很短仅21天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梳理了116所广东高校寒假放假快乐伤心榜单。广州工商学院以59天长假毋庸置疑成为广东寒假最长的高校。

  诸如中山大学也迎来五年来最长寒假。2014学年度寒假,中山大学的放假时间是1月25日到3月3日,共计38天。相比2013学年度的35天,2012学年度的29天,2011学年度的35天,2010学年度的35天,中大学子迎来了五年来最长寒假。华南理工大学今年放假时间为1月19日到3月1日,共42天。

  记者统计,116所省属高校中有22所假期超过50天!其中假期前三名为广州工商学院(59天),广州城建职业学院(58天),佛山职业技术学院(57天)。

  有人欢喜有人忧,部分院校寒假时间足足比别人少了近一半。比如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仅33天,广州医科大学31天,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 IC )则是全省院校中寒假最少的,为21天。

  寒假长意味着暑假或缩水

  业内人士称,高校拥有根据教学任务安排寒暑假的自主权,各高校一般依据春节时间来调整寒假天数。羊年春节的推后,让不少学校的开学时间相应推迟,这也使得一般长约30天的寒假大大延长。

  不过,不能高兴得太早。该人士也表示,各个高校需要确保学时充足和固定,寒假拉长的情况下,或也意味着明年暑假有可能要缩水。

  幸福榜

  最长假期

  广州工商学院     59天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58天

  放假最早

  广州工商学院     1月7日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1月8日

  开学最晚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3月8日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3月8日

  伤心榜

  假期最短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21天

  放假最晚

  广州医科大学     2月2日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2月6日

  开学最早

  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2月26日

  北师大学珠海分校  2月27日

  (数据来源:) (原标题:史上最长寒假重磅来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