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高考志愿:国家重点学科(教育学)高校名单
2015-06-11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学是一门独立的学科。教育学是研究人类教育现象和解决教育问题、揭示一般教育规律的一门社会科学。教育是广泛存在于人类生活中的社会现象,教育学是有目的地培养社会人的活动。它是通过对各种教育现象和问题的研究揭示教育的一般规律。

  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家根据发展战略与重大需求,择优确定并重点建设的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高等教育学科体系中居于骨干和引领地位。重点学科建设对于带动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高层次人才和智力支撑;提高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育学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类别

学科代码及名称

学校名称

一级学科 0401教育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二级学科 040101教育学原理 东北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西南大学
040103教育史 浙江大学
040105学前教育学 南京师范大学
040106高等教育学 厦门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040110教育技术学 华南师范大学

 2015高考志愿:国家重点学科(教育学)高校名单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名单

类别

学科代码及名称

学校名称

二级学科 040101教育学原理 山东师范大学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南京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9
SRC-1243829188 2017-03-27
SRC-1243829188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