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复试线是谁来决定


  问:复试线是各个学校自己定所以都不一样吗?

  答:一般情况下是不一样的。

  分析:研究生考试初试,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分数一般不同。就拿一般的理工科学硕来讲,会考英语一,数一,政治(专硕一般会考数二,英二),这三门是全国统一命题,而专业课则是由所报考的目标院校自主命题,因此这就会在客观上造成分数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而主观上,由于每年报考每个学校的人数又不尽相同,因此竞争程度不同,各个高校根据报考自己学校的上线人数的名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也就不同。

  就自主划线的34所985院校而言,其报考人数较普通院校较多,竞争激烈,13年国家线工科划295,而这些院校一般都会过330,而电气可能340,机械可能335等。这就是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分数区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