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过年,准备好面对七大姑八大姨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都说,只要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都不喜欢回家过年,不管你是学生还是已经上班的人,过年回家就意味着你即将被你的亲戚拷问,从吃喝拉撒到你的人生规划,事无巨细。网上有一项调查显示,那些对你问东问西的人并不是真正对你关心,而是他们要在你这里确认你过的有没有他们的子女好。面对着这些亲戚你就要有一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气魄,不管别人对你的看法如何,你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活出自己的个性来。

  就业or考研?

  对于即将毕业的2017考研人,在过年回家的时候,肯定会被问道额一句话就是:你是就业还是考研深造啊?如果同学们不想被问及的过多,在这里,都教授就建议大家不要正面回答问题,借机转移话题,或者说自己还没有决定好。

  有女/男朋友吗?

  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走亲戚的经典问题了,几乎你碰到的每一个长辈都会问你这个问题,如果你说你有男(女)朋友,那么他们下一步就是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啊?如果你说还没有,他们就会开始催你,那么面对这种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微笑,低下头,佯装害羞状态,此时无声胜有声。

  女生就不应该考研?

  在回家的时候,一般女生决定考研,亲戚就会说:哎呀,女生考什么研究生啊,学历高不好找男朋友的,毕业之后找个人嫁了比什么都强!面对这种看法,都教授只能说目光短浅,虽然学历高的女生都会被冠以"李莫愁"的称呼,而且女生的学历越高,越容易在最后成为剩女。但是,现在社会在进步,女性的权力也越来越高,她们有自己追求自己兴趣的权力,又有谁规定女人一定要靠男人?恩格斯曾经说过,一个人经济独立了,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之前的传统社会中认为女性就应该每天相夫教子,没有自己的人格和权力,经济上也对男性的完全依附而丧失了追求自由的权利。而我们现在要摆脱这种局面,我们要靠自己的能力立足于社会之中,我们也要有自己的独立人格,在经济上和生活上不依赖于任何人,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看法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

  过年虽然要面临很多事情,但是我们还是要整理好自己,让自己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去面对自己的家人,都教授在这里先提前祝大家猴年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