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各省教师大比拼 北京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都超过10%
2016-06-03
新京报新媒体

  近日,北京的人大附中在网上公示了一份选聘教师的名单。该校新招的16名教师中,有9名博士、7名硕士。这些人全都毕业于清华、北大、人大、北外和中科院,还有两名海归。

  有网友说,名校博士去当中学老师,是“浪费”。但教师招聘本身就是择业者与用人单位相互选择的结果。一份如此过硬的招聘名单,显示出了招聘单位的实力和应聘者的个人意愿。

  很多人对这份招聘名单的关注里,还掺杂着“羡慕”和“焦虑”。很多小城市和乡镇的中学,很难吸引到优质的毕业生来当教师。全国各省之间,教师实力的差别也非常大。高考将至,我们在讨论各省高招名额不平衡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各地中学教育资源的巨大差距。

  高中教师学历

  北京19%是研究生 贵州和新疆仅2%


  新京报记者根据教育部2014年公布的数据计算,全国高中在任教师中,九成是本科毕业,5.75%是研究生毕业,但这一比例在各省的差距很大。排名前三的北京、上海、天津,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都超过10%,其中北京高达19.2%。在排名靠后的云南、青海、贵州和新疆这几个西部省份,比例只有2%左右。最高和最低省份比例相差9倍。

  同时,全国高中教师中,专科学历的只占3.1%,但有16个省份超过了这个平均数,青海最高,达到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