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出行大数据:这些最受欢迎目的地,你去过了吗?


  暑假不但是毕业生彻底获得自由的时间,也是尚未毕业的学生最长的假期,因此出游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毕业旅游、家庭旅游、散心旅游,出行的原因五花八门。不过对于学生们来说,究竟哪些地方最受欢迎呢?

  日前,某旅游网站结合2016年暑期7-22岁学生族用户的搜索预订行为数据和覆盖全球的28万条航线海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特此总结出暑期学生出行价格变化及预订趋势的报告,发布了2016年暑期出行大数据报告,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学生在出游?

  大学生作为学习压力不是特别大、自身又基本已经成年的最年长学生群体,一直在整体学生族中占比最高。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暑期选择"不带家长玩"的中学生也越来越多,独自或与小伙伴一同购票乘飞机的学生族占到整体学生族用户的19.24%,就连小学生占比2.59%,其中年龄最小的仅为10岁。

  当然,也可能是暑期中许多国际夏令营的目的地多会选择北美、东亚、东南亚等地,一些家长会选择夏令营、游学等方式"放手"让孩子更多地与同龄人体验集体出游。不过,眼看95后的出行时代都要来临了,真是后生可畏。

  哪些航线最受欢迎?

  对于选择航空出行的学生来说,国内方面,昆明一跃成为学生族目的地排名第一位。剩下的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深圳、西安、广州、海口和杭州。按年龄分布来看,小学生、中学生最喜欢的城市是上海,而大学生更喜欢昆明。

  国际方面,航线距离较短的东亚、东南亚城市则最受学生一族欢迎,洛杉矶成为唯一一个上榜的非亚洲城市。泰国曼谷因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比较成熟,是学生族用户出境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第二位到第十位的排名分别是吉隆坡、香港、首尔、东京、普吉、清迈、台北、新加坡、洛杉矶。按年龄分布来看,小学生、大学生最喜欢的出境游目的地是香港,而中学生更偏爱曼谷。

  哪些站点最受欢迎?

  相对于航空的高价位、远距离,价格更为优惠的铁路也是出行的主要长途公共交通。而在这些大学生中,36.55%选择了高铁、动车或城际列车这种快速铁路出行。学生一族也越来越看重旅途中时间成本的重要性。

  在铁路出行的目的地中,北京、成都、重庆、郑州、西安、昆明、济南、长春、长沙和哈尔滨依次为排名的前十位。和国内机票出行的目的地相同,在学生族当中老牌的旅游城市依旧受捧。从年龄分布来看,小学生、大学生更愿意选择北京作为暑期出行的目的地,而中学生则更喜欢长沙。

  看过这些最受欢迎的出行目的地,你心动了吗?有时间的话,不如也来一场暑期出游吧,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