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高考:通知书终于来了,骗局也来了,你造吗?


  十年寒窗无人问,遗憾的是,一举未必能成名。经历了无数个挑灯夜战的拼搏、奋笔疾书的考试、万般纠结的填报志愿,终于到了录取通知书飞来的这一天。谁知好不容易等来的通知书,不一定能带来欢乐。骗子太猖狂,甚至是可以说是丧尽天良。行骗都做到录取书上来了,每年都有一些不幸被骗的案例。今天,来说说关于录取通知书的那些骗局。

  一、几大常见骗局

  1、冒充高校工作人员,称有内部名额

  一些分数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可能会接到电话或者收到信封。内容是有人称自己是高校工作人员,只要花钱,可以帮忙争取内部名额。这样的消息是骗局,各位考生和家长要知道,任何一所高校都没有内部名额,所有录取结果都是要在招生网站公开的。

  2、收到"奇怪"录取通知书

  同学们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了,你发现你根本没有填报的学校,居然给你发录取通知书,这是骗人的;还有一种情况是,一个人收到多份录取通知书,这样的情况也是骗局,一人只能是收到一份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