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诈骗篇 | 2016级研究生新生攻略
2016-09-02
复旦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亲爱的研究生们,开学季到来,小编提醒各位新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谨防诈骗

  近年来社会上各类诈骗形式层出不穷,防范诈骗需要同学记住以下几点:

  (1)绝不向任何以学校、老师或辅导员名义联系你的人汇款、转账。

  (2)开学期间陌生人可能冒充“新生”、“新生家长”、“学姐”、“学长”等角色行骗,请勿将财物、手机、银行卡等出借给他们。

  (3)任何公安部门想联系复旦学生,一定会通过保卫处老师。

  (4)将辅导员、室友的联系方式告知家长,作为失联情况下的联系渠道,防止不法分子编造你的特殊情况来诈骗家人。

  (5)网络购物时注意资金安全,谨防钓鱼网站。

  拒绝推销,谨防失窃

  同学们在校园内、寝室楼中可能会碰到推销人员,推销生活用品、英语报刊、上网卡、录音机等,我们提醒大家拒绝任何形式的上门推销。

  所有上门推销都是未经允许的,甚至有推销人员顺手牵羊,盗窃寝室内财物,同学们发现后可以向宿舍管理人员反映或致电保卫处。

  同时请勿购买来路不明的自行车(尤其不要在各类修车摊点购买车辆和锁具),为你的自行车配置两把不同类型的高品质锁具,在指定区域内有序停放。

  银行卡不能借

  不能让他人替你操作,不能给他人看你的卡号,不能当他人的面输入卡的密码。骗子声称自己银行卡被盗,请求借卡转账,再以“我帮你操作”等理由骗得密码,然后用另一张卡调包。提醒各位:这类求助者,往往是骗子,不可交出自己的银行卡,更不可泄露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