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致那些年追过的校园小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前几天《夏至未至》召开了新剧发布会,这部快要被我翻烂了的书终于要搬上大荧幕了,想想记忆中的立夏傅小司还有陆之昂,只有满心感动。"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些女孩,教会我爱。"发布的海报中大片的香樟树叶充满了青春的夏日气息,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那个青葱的年代。

  《夏至未至》,这是我看过的第一本小说,依稀还能记得那个时候上课偷偷翻开的忐忑心情,还能记得看完结局大哭的情景,可是一转眼,我也已经不是那个追着看言情小说的小女生了,时隔这么多年看到自己曾经很喜欢的故事要搬上荧幕了,也是心生感慨。这几年同名小说改编影视剧的风潮愈演愈烈,撇开翻拍效果的好坏不说,单单就这些书的原著粉都是收视率的保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数一下那些年追过校园小说吧:

  郭敬明

  刚开始知道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作家而已,到如今身兼作家、导演、出品人、董事长数职,我却还是只对他的文字感兴趣。我想在九零后的记忆中,追过的大部分校园小说也都是他的吧:《爱与痛的边缘》、《幻城》、《左手倒影,右手年华》、《1995-2005夏至未至》、《迷藏》、《悲伤逆流成河》,然后就是年份相对靠近一些的《小时代》系列三部曲、《临界·爵迹》、《愿风裁尘》、《守岁白驹》、《怀石逾沙》等等,我也曾一度沉迷于这种暖伤的小说风格中不可自拔,也因为小说太过压抑而失意难过,现在回头看当然是觉得很幼稚,可是也不得不承认,郭敬明的作品在记忆中还是有着无法取代的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