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MBA网报常见20问题汇总
2016-10-10
广东专硕辅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生在MBA报考的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小编进行了必须要注意事项的一些汇总,大家可以对症下药,希望能解决考生在报考MBA的时候所遇到的问题。

  1、为什么系统提示不能报名?

  每个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若您已经注册,请用原注册用户登陆进行报名。

  2、考试方式选择?专项计划?

  管理类联考。专项计划无。

  3、管理类联考在填报时,招生单位、报考点或考试方式选择错误怎么办?

  招 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报名成功后,发现确实需要修改,请使用已成功报名的账号登录,点击“新增报名信息”填报新的志愿。现场确认时,确认正确的报名信息即可。原有报名信息所对应的报名号现场不确认则自动作废。每个注册帐户可提交多条网上报名数据,无需重复注册。

  4、是否可以报考多个院校?

  网报可以报考多个院校,但现场确认只能确认一个。报名号现场不确认则自动作废。

  5、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吗?不能多申请几个学校去调剂?

  网报只报第一志愿的院校,暂时不用报调剂的院校。调剂系统将于4、5月开放,若第一志愿院校没有录取您,可以登录网报系统,进入调剂页面,选择想调剂的院校。

  6、是否接受调剂?

  按报考院校具体情况选择。

  7、考生来源填什么?

  一般填其他在职人员。

  8、大专学历,最后学历选择什么?

  高职高专。

  9、毕业院校已更名,下拉菜单里面显示的是更名后的院校名称,如何填写毕业院校名称?

  毕业学校中没有自己的学校或学校名称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学校”,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最多输入50个字节的字符。

  10、若找不到毕业专业,怎么办?

  选择其他,再填写自己的专业。

  11、报考类别:定向or非定向?

  在职MBA项目选“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单位为目前的工作单位,备注可不填。全日制MBA项目选“非定向就业”。若目前没有工作,可填写前一工作单位。

  12、系统提醒报考专业与考试方式不对?

  第一步填写考试方式时没有选择管理类联考,请退回重选;或新增报名信息,重新报名。

  13、网报报了在职能否转去全日制项目或网报报了全日制能否转去在职项目?

  复试前,学校会再次跟考生确认报读的项目,以此为最后入读的项目。如果通过的提前面试项目方向与最终报读项目方向不一致,则需要重新参加复试,提面成绩作废。

  14、外地考生报考院校,能否选择外地报考点现场确认及考试?

  可以的,但是具体报考点选择请参照当地《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须知》的相关要求。

  15、考试费用怎么缴费?不去考能否退费?

  考试费用在现场确认时现场缴纳现金。不可以。

  16、如何验证学历?如果学历验证不通过,怎么办?

  网报3天内可登录网报网站查询学历验证是否通过。如果验证结果为不通过,可去学信网查询是否能查到学历。若能查到,查看是否网报填错了毕业时间、证书编号等。如果学历信息没有填错,只需要下载电子备案表或认证报告备用(请确保有效期到明年7月);2001年或之前的学历系统查询不到,需要去学历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17、如果信息填写有误,怎么办?

  若网报还没截止,可以登陆进去重新修改;若网报院校填写有误,需要重新报名;若网报已截止,可于现场确认时进行修改。

  18、现场确认时间是?

  11月8-12日,建议尽早确认,万一信息有误,可以及时修改。

  19、现场确认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系统生成的报考号及考试费用(现金)。 学历验证不通过者,需要提交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具体以学校研招办通知为准。

  20、现场确认流程?

  先到学校MBA签到处进行签到和交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学历验证不通过者),然后进行缴费、现场拍照、核对信息并签名确认。具体以学校研招办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10-12
SRC-1136037241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