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MBA联考: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MBA备考时间还剩60几天,进入了倒计时,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为最后的考试划上圆满的句号,为大家提供了几点建议:

  1.开始学习,15分钟后进入学习状态

  学习最重要的是开始的15分钟,这个时间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你就心猿意马,看东看西自然是不行的。只要专心致志的学习15分钟之后,你就开始步入正轨了,之后的学习都会是一帆风顺,你也会信心大增地继续学习了。

  2.尽量避免干扰

  在学习之前上网到处逛逛或看会电影、玩会儿游戏,经常不知不觉就花很长的时间。如果学习的时候同时开着聊天软件或其他通讯软件,建议关掉(如果不是学习需要的话) ,手机最好也关掉或改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清理桌面,把能干扰你的东西都收起来。拿掉桌子上能干扰注意力的物品。不要太饿或太饱,拿大瓶的水放在身边,同时事先准备好学习所需要的物品。

  3.要多元化复习,不要只复习一科

  如果是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那么实践证明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英语,不仅会很容易让人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如果晚上复习两科,相互的调节,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4.开始成套的做题

  到了当前阶段,做题,是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尤其是很多同学白天要上班,只能到晚上才会有时间复习,如果现阶段还只是看书的话,精力就很难集中了,而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况且做题是对复习效果的最好检阅和运用,相当于在无形之中巩固强化记忆,比单纯看书、做笔记的效果都要好很多。

  5.自己限制好时间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必然会让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任务(比如一套真题)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几道阅读、八点以前做完这一章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6.保证充足的睡眠

  晚上最好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15-20分钟的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睡眠不足,必然会导致做题无法集中精力,学习效率不高,所以不建议晚上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MBA备考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424083819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