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00多名院士曾获此奖!2016年何梁何利奖揭晓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在北京颁奖。本年度共有51位获奖科学家获奖,其中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奖金为100万元港币。此外,方岱宁等3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瞿金平等1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奖金为20万元港币。

  800多名院士曾获何梁何利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22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历年共有1198名科学家获奖,其中两院院士超过800名。特别是值得关注的,很多非院士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奖后,后来都增选位两院院士。

  51名科学家获2016年何梁何利奖

  本年度共有51位获奖科学家获奖,其中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获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方岱宁等3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瞿金平等1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51名科学家中,共有25名来自高校,其余科学家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高校中,清华大学共有3名科学家获奖,华南理工大学共有2名科学家获奖,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各有一名科学家获奖。下面来看看本年度何梁何利奖的详细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