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MBA现场确认前我们应该做什么?
2016-10-25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从17年10号起,MBA网报工作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眼看已经进入十月中旬,12月MBA大联考的脚步似乎更近了一步,此刻,也许有的同学已经做好准备,而有的同学对于报考还在疑惑纠结,那么在11月现场确认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在报名系统中有明确的规定,每个用户可以填报多个志愿,不用重复注册,但在现场确认时只可以确认一所院校。也就是给了考生一个月的时间,去做好确认前的准备工作,充分考虑。

  从“为什么”开始

  多年来,在我们和MBA申请人沟通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知道MBA“是什么?”,也有不少人知道MBA“要学什么?”,但很少有人真正的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去读MBA?”。其实,这个问题也会直接影响你面试的成功率,入学后的学习动力,以及毕业后的职业发展。

  要了解到自己“为什么要读MBA”,不妨考虑以下三个要素:

  [1] 自我认知

  [2 ]明确职业目标

  [3 ]确定报考需求

  自我认知

  对MBA申请人来说,一般至少有2年及以上的工作经验了。我们可以通过回顾自己所经历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分别是什么,对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职业发展也有清晰的认知。

  分开阶段,多重填报

  对于到现在还在迷茫纠结的考生,其实我们在选择时可以多重填报,比如一下写好的院校,如清华,北大,我们可以冲一冲。当然还要有些一般的,这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如喜欢旅游的同学可以选旅游管理等……根据爱好出发,我们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也有利于自己未来的学习。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选一些自己认为有把握的院校。只有分开层次来填报,我们的选择才会更多。我们根据日后的复习情况,到确认前做最后决定。

  着手研究真题。

  其实在正式考试前,我们没有必要再去一遍遍的做复习模拟卷了,因为这些试卷,无论是从题目的新颖上还是命题的方向上都和真题存在一定的偏差,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多做真题,研究答题步奏与思路,只有一遍遍的联系,我们在正式考试前才会更有把握。另外提醒大家的是,在正式确认之前,我们多做真题,自己严格掐时间,也有助于院校确认的选择。

  接下来的时间,只要大家冷静下来思考,按照计划去复习,相信各位考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