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考研遇上期末考,你该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好不容易熬过了基础和强化阶段,小伙伴们的复习状态已经完全步入正轨,可是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一个新的难题又出现了,那就是当考研遇上期末考,我们又该怎么办呢?想要平衡好两大考试,小编来给你支支招:

  1."选择性"复习期末考

  期末考对我们在校学生来讲还是相当重要的,毕竟挂不挂科有的甚至直接关系到毕业的问题,所以哪怕考研为重也依旧要重视期末考。可是如果像以前一样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期末考也是不太现实的,毕竟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考研这一大任务就足以分掉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灵活应对了。期末考是一定要复习的,那么到底该怎么复习呢?首先,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划重点"。期末考试都是有一定侧重点的,一般就是平时老师课堂上重点讲过的内容,如果实在不记得,那可以找记过的同学划一下"重点",然后有选择性地着重复习这些内容,既能节省时间,也能高效记忆,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掉期末复习这个难题。

  2.保持考研的复习惯性

  一个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不容易的,但破坏起来可就容易得多了,而且计划一旦打乱之后再想继续就很难坚持了,不然就是从头开始,这样一来对我们的备考是很不利的。为了保持备考的惯性,小伙伴们还是要在准备期末考的同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考研各科目知识,尤其是英语政治这类记忆较多的公共课,比如早晨背诵短文,记忆单词、概念等,然后空出其余时间来集中复习期末考试。虽然实际复习量并没有多大,但可以让我们保持住复习惯性,等到期末考试完全落下帷幕之后,再重拾起考研复习也就不会感到陌生了。

  3.制定计划,合理分配时间

  既然期末考和考研复习都不可耽误,那就主要看我们的时间分配了。如果时间上期末考靠前,那我们就先针对它进行重点复习,各个击破。问题再多也要一个个解决,所以我们要分清主次和紧要关系,对期末考和考研制定不同的复习计划,最好是两个穿插进行,也可以避免单一复习中出现乏味单调疲劳的感觉影响复习效率。同时,我们还需要合理分配时间,比如早晨是人记忆的黄金时段,这个时间我们用来记忆单词或者概念是效率最好的;而晚上记忆力会比较集中,我们就可以用来攻克重难点。学会做好计划,巧妙安排时间,也可以为繁重的复习任务减负不少。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