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滚蛋吧!拖延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已经站在了2016年的尾巴上,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四十天,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寒假马上可就来咯。可是在这之前,还有一关考验是大家逃不掉的,那就是可怕的期末考!很多人在大学懒散惯了,突然到了考试前的复习周也克服不了自己的拖延症,这样可是不行的,今天就让小编来教你们几招吧:

  1.自我了解

  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弄清楚拖延症如何影响你的生活,思考它可能会带来的不良习惯;接着就是自我剖析预防自卑心理,有助于理解拖延症的发生原因,寻找应对之策。

  2.合理的时间管理

  对自己要完成的任务要有一个预估的完成时间,对比任务实际消耗与预估时间;有计划地对时间进行把控, 可以有效用计划简化工作模式,改善工作质量、避免压力、提高效率。

  3.按时完成计划

  列出你确定可以完成的任务,每完成一项之后勾掉一项,可见的效果会给自己带来满足感,更有动力继续;每天所做的困难事宜安排在1-3件,对自我能力重建信心,完成计划,定时定量完成任务。

  4.选择高效率环境

  不要在让人分心的地方学习,比如带有电视机的房间或者电脑前,这样只会让我们注意力分散,精力无法集中;做到这一点有助于聚焦当下任务,专心致志移除潜在学习障碍。

  5.目标可行性

  结合自己当前的实际情况设置合理的目标,同时还要有耐心,要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避免不现实的目标期望与实际的落差带来的自我否认,要鼓励自己对可行目标努力,逐个击破,勇往直前。

  6.计划表留白

  做一份只含要事类的灵活日程表,千万不要排的满满当当,给自己空出可以处理突发事件的充足空余的时间;密密麻麻的计划只会压得人喘不过气,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7.分块工作法

  用大量小块时间完成困难任务,问题再大只要分解成小的就会比较容易,在无压力状态下才可以完成更多事情,给自己更多的自信;小任务执行起来会更加容易,积累连续势能。

  8.可预见困难早准备

  列出任务执行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事先做好准备和应对措施。培养替代措施习惯,比如当刷手机时,可以用休息替代。精神上做好准备,有效对抗拖延。

  9.适当奖励自己

  给自己定适当的奖惩机制,比如完成一定任务可以奖励自己,而任务未完成时则要适当惩戒自己以达到警示作用;积极肯定进步成果,提供外驱力,让自己更有动力完成任务。

  有复习规划就是避免拖延的根本前提,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或是生活,只有定好规划,并且有足够的毅力按照计划前进,才有成功的希望。摆脱拖延症,生活还有很多美好事物等你发现,赶紧行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