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等奖接近半数!教育部推荐72项2017年国家科技奖
2017-01-03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示了2017年拟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共有72项成果获得推荐。其中最高科学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2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2项。共有4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为专用项目,内部公示。

  从教育部拟推荐2017年国家奖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上来看,北京大学最多,达到7项,包含1项最高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自然科学二等奖和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各有4项成果获得推荐,仅次于北大。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包含1项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项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四川大学则包含1项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项自然科学二等奖。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东南大学各有3项成果获得推荐。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各有2项获得推荐。其余单位仅有1项成果获得推荐。

  值得关注的是,教育部此次推荐的2017年国家奖项目中,不含专用项目共有1项最高奖、4项自然科学一等奖、6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项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推荐的一等奖占比接近半数。

  而从近几年公布的国家奖评选结果上来,一等奖获奖项目非常少,例如2015年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仅各有1项最终获奖。而且这仅仅是教育部推荐的项目,还不包括中科院、中国科协、各省以及专家推荐等途径推荐的项目。要想最终获奖,这些项目势必将要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下面来看看教育部拟推荐的2017年国家科技奖项目(不含内部公示的专用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