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教育部将制定出台哪些制度、文件?
2017-02-09
人民网-教育频道


  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今天在教育部网站刊发。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教育工作。记者通过梳理报告全文,发现教育部今年将出台以下制度、文件。

  《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

  报告原文:

  今年要发布《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推动各地各中小学校完善德育工作体系。

  关于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文件

  报告原文:

  要落实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小班化改革。教学点虽小,但对保障每个孩子有学上意义重要,今年要出台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文件。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制度

  报告原文:

  研究制订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制度,推动均衡发展由办学条件向办学内涵转变,重点在加强师资、改善管理、办出特色、提高质量等方面下功夫。

  《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

  报告原文:

  今年将启动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落实“一人一案”精准施策,以区县为单位建立台账,逐一解决实名登记的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问题。

  加快推进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方案

  报告原文:

  研究制定加快推进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