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报考人数首超200万
2017-06-05
北京商报(北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2日,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上线《量化考研——新东方2018考研年度报告》白皮书。新东方在此次报告中对外公布了三方面的内容:2017年考研考情分析、考研各科备考策略和考研心得分享。同时,报告显示2017年考研报考人数首次超过了200万人。据悉,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在新东方2017财年取得了8亿元营收。

  据白皮书显示,2017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01万,比起2016年的177万,增长了13.6个百分点。自2014年、2015年两年出现报考人数下降后,考研热度再次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考研热”再次成为了大学毕业季的热点话题。在北京、江苏、辽宁等热门地区,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增幅超过20% 。不论是增长比例还是增长绝对人数,都为近十年来最高,“考研热”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当前造成“考研热”的主要原因是提升就业竞争力、继续深造提高学历、名校情结、换一个更理想的专业,但就业压力仍是大学应届毕业生选择考研的首要原因。

  在考研报考专业中,管理类成最大热门,工学招生比重最大。白皮书还显示,2017年专业硕士报考人数占比首次突破总考生一半,达到52.2%,专业硕士已经不再是“新宠”,慢慢成为考生的首要选择。

  随着知识经济的崛起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整个社会对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增大。与此同时,传统行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加剧,人才需求量萎缩,而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社会需求之间又出现了明显断层,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长期存在,大学生对就业前景和方向预期不明朗,感觉自身所学与实践操作间有较明显差距,希望提升学历来弥补,所以,“高学历高回报”的观念依旧很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