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填报这些专业四年之后“必须”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高考成绩已经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成绩好的当然恭喜了,对于成绩不太理想的也不要悲观,随着大学招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上大学相对来说简单的多。高考只是一个方向的选择,关键还看你在大学学什么专业。接下来就轮到高考考生们填报志愿的时候了,不管成绩高还是低,可锐教育建议同学们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既能在大学期间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又可以对未来的方向有个明确的规划。

  但是随着大学毕业生人数越来越多,就业难问题愈发严重,不少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特别大,除非结果考研来增加自己竞争力,不然想要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难度不小。下面可锐教育就来盘点那些“必须”考研的专业。

  一、医学专业

  作为今年来的热门专业,也是最常见的专业。医学专业的硕士和本科差距很大,经验对于医学类专业来说至关重要。就好比主治医师和门诊值班大夫对于同一病情的诊断有时会相差十万八千里。学历对于医学类专业来说就是一个跳板,你学历越高,在医学领域的研究院也会更加丰富,经验也更加丰富。

  二、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在前几年一直都是报考热门专业,随着毕业生人数的增加,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我国人才和劳动力配置的市场化程度低,高校与用人单位间也缺少便捷、高效的供需机制。由于毕业生就业市场不规范、制约机制不健全等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不公平竞争、虚假招聘、随意毁约等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尤其在一些大城市里,对计算机毕业生的种种要求使得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变得困难多了。

  所以对于计算机专业来说,考研是很不错的选择。由于毕业生就业市场不规范、制约机制不健全等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不公平竞争、虚假招聘、随意毁约等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由于毕业生就业市场不规范、制约机制不健全等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不公平竞争、虚假招聘、随意毁约等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

  三、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和医学专业一样,需要学历的支撑。目前从社会需求来看真正能够从事法律行业的专业人才,相对于每年法律专业的毕业人数,其实是少之又少。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当前的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冲突,绝大部分的法学学士甚至法学硕士,不能立刻从事与法律专业关系密切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顾问等工作,而必须得通过司法考试,要知道极低的通过率成为了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的"拦路虎"。从事法律行业的公务员由于职位极其有限而且"热度"很高,一个岗位就有成百上千个报考者争抢。

  法学专业,曾一度被人们公认为是捧着"铁饭碗"的好专业,但是随着公检法单位人员的饱和、法学毕业生人数暴增等,法学就业的寒冰期已到来。这种现象已经不仅仅存在于一般本科生就业的情况中,而且一些知名的法学院校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主要方向有:律师、法律顾问等。

  四、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生物技术专业由于连续数年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希望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兴趣爱好理智填报。

  五、教育类专业

  教育行业就业难体现在进入高校难度大,常常要求有重点大学本科或者硕士学历。相比之下,连高校辅导员招聘条件都提出更多的要求。教师一直是高校所有职位的招聘中要求最严格的,今年一些知名高校在引进青年教师时,甚至要求是博士后,并规定博士毕业生选聘后原则上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中期或出站考核达到师资博士后优秀条件,才能转为固定编制教师。

  六、语言类专业

  对于语言类专业来说,小语种肯定比英语专业要好就业。但是随着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对职业的学历也越来越高。一切取决于你学得怎么样以及学校所在城市外企多不多。学语言需要天赋,而且不可能蒙混过关,因为有各种等级考试,所以要慎重。唯一确定的是,选外语不会错,绝对符合未来就业趋势。但是学历的提升对于以后的就业来说无疑增加更多的竞争力。

  七、艺术类专业

  对于艺术类毕业生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想要改行很困难,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大多数都被迫加入到毫不相关的行业中,除了设计类专业能够改行到相关设计专业或普通工作外,绘画以及创作类学生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由于对于艺术类专业的扩招导致质量越来越差,能够真正高质量的学生没有几个,更多的只是为了文凭。

  以上是可锐教育整理的一些专业,对于高考学生志愿选择来说,需要多加考虑,明白自己到底想要学什么,眼光要放长远,对于喜欢的专业,由于就业形势所逼,那么大学期间就要准备好考研,从而增加自己以后就业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