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暑期复习需分清主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期时间可以集中精力复习,因此常有得暑期者得考研的说法。然而很多同学对考研政治的学科规律不了解,复习的时候眉毛胡子一把抓,书从头看到尾,而且常常发生越看越不想看,每一遍都是前面的认真,所以同学们只对考研政治书前面的内容熟悉,对后面的不怎么熟悉,结果就是大部分考点没有看到,白白浪费了暑期的时间。所以,考研政治在暑期的复习要分主次,要集中时间和精力突破重点内容和核心考点,这样才能做到对考试胸有成竹。海文考研的老师为大家梳理出考研政治暑期应该复习的重点内容。

  考研政治一共有五个板块,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简称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简称毛中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史纲)、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简称思修法基)、当代世界政治和经济(简称当代),这五个部分在考研政治的分数比重是不一样的,学习规律是不一样的,因而在暑期的复习策略也是不一样的。

  首先,从全局看,考研政治的重要内容是马原理、毛中特,这两个部分站考研政治一半以上的分数,并且是考研政治中难度最大,丢分最多的部分,所以同学们在假期复习的时候应该集中精力突破这两个部分的重要考点。拿下这两个部分的内容,考研政治的总分不会低,就能够保证考研政治分数不会给总分拖后腿。所以,大家要把暑期考研政治复习一半以上的时间放在马原理和毛中特这两部分。同时大家要配合着做题来深入记忆和理解这两个部分的内容。总而言之,假期一定要把这两个部分的内容打好基础,为后期的冲刺复习打下坚实的底子。

  其次,从各个部分来看,各部分应该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第一,马原理是重点,也是很难理解的一部分,同学们要多花功夫在这上面,在学习的时候切忌死记硬背,要结合生活经验来理解,不然是学不好马原理的。第二,毛中特内容和史纲内容有很多重复的地方,他们两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每年都会有一道固定的分析题综合考这两个部分的知识点,所以这两个部分应该合在一起来学习,顺序是先史纲,后毛中特,前者代表的是史实,后者代表的是对历史的马克思主义的分析。第三,思修法基、当代的内容,老师建议同学们现在不要把他们当成重点,如果时间多余再看看。这两部分内容浅显易懂,记忆内容偏多,因此在新大纲下来后再学习也不迟,效果也会好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