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985学生 来了就给20万
2017-08-1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来,各大院校陆续开始发布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公布,立刻吸引了不少眼球,网友直呼:“这个学校真有钱!”怎么回事?

  原来,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显示,为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该校继续出台重大优惠政策,录取后符合条件者,最高可得20万奖学金!你没有看错!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新生奖学金)

项目 条件或说明 奖助金额 覆盖面
新生奖学金 985或211高校推免生,并被我校录取 20万元(学硕) 14万元(专硕) 接近100%
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985或211高校外其他高校推免生,并被我校录取; 2.全日制985高校本科毕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80分及以上;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不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120分及以上。 10万元(学硕) 7万元(专硕)
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全日制985高校本科毕业,调剂录取至我校; 2.全日制211高校本科毕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60分及以上;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不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100分及以上。 5万元(学硕) 3.5万元(专硕)
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全日制211高校本科毕业,调剂录取至我校; 2.本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 3.全日制普通一本高校本科毕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40分及以上; 5.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初试全国统考科目不含数学且初试总分高于国家A区分数线80分及以上。 3万元(学硕) 2万元(专硕)
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全日制普通一本高校本科毕业,调剂录取至我校; 2.全日制其他高校(本校除外)毕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 2万元(学硕) 1.5万元(专硕)
全日制其他高校毕业,调剂录取至我校调剂生源紧缺专业。 1万元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佛山科技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在6000元-8000元/年之间,如果入学能获得相应新生奖学金,几乎相当于白读几年书还赚了钱?

  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然不是硕士研究生独享的,据了解,佛山科技学院对本科新生的奖励计划也是相当“给力”——

  据佛山科技学院2017年优秀新生奖励办法显示

  广东省普通理科新生

高考文化成绩 优秀新生奖学金 奖金发放方式
超过一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0 10 万元(其中5 万元是奖学金,5 万元是毕业后创新创业资金) 4 次颁发:入学注册获得学籍后发放 3 万元;第二、三学年结束后,且学习成绩及格者分别发放1 万元,毕业时发放创新创业资金5万元。
超过一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0-29 6 万元(其中 3万元是奖学金,3万元是毕业后创新创业资金) 3 次颁发:入学注册获得学籍后发放2万元;第一学年结束后,且学习成绩及格者发放 1万元;毕业时发放创新创业资金3万元。
超过一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19 2 万元(其中1万元是奖学金,1万元是毕业后创新创业资金) 2次颁发:入学注册获得学籍后发放 1 万元;毕业时发放创新创业资金 1万元。

  省外(一本二本批次分开的)普通理科新生

  凡第一志愿组填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考文化成绩(不含附加分)超过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30 分及以上,可申请 10 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20-29 分,可申请 6 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5-19分,可申请2 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不含征集志愿的考生,奖学金发放办法同上。

  省外(一本二本批次合并的)普通理科新生

  凡第一志愿组填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省外普通理科新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含附加分)超过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10 分及以上,可申请 10 万元额度的优秀新生奖学金。不含征集志愿的考生,奖学金发放办法同上。

  获得奖学金概率如何?据佛科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一本新生符合获取10万元奖学金的共有8人。今年能有多少幸运儿获得奖学金?令人期待。

  网友热议:

  “佛大真是能用钱解决的事,尽量不用其他办法。”

  “佛大!用这些钱买空调可好?”

  据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3年7月,学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4年开始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现有机械工程、兽医学、土木工程等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教育、工程(控制工程专业领域)、农业等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15年列入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2016年开始部分理工科专业一本招生,2017年列入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