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9岁同济博士暑期帮环卫工父母扫马路 网友吵炸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济博士生替父母扫马路?

  近日,一则“同济博士生替父母扫马路“的微博火了:

  该微博称:

  29岁的小钱在上海同济大学读书,由于家境贫困,五六年前父母为了他读书就到嘉兴做环卫清洁工,省吃俭用很辛苦。小钱暑期早上帮父母扫马路,减轻他们劳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搜索发现,此事为论坛网友@zzz1966的爆料:

  该网友发帖称:

  今早6点在人行道看到一小伙一边扫地一边耳机听音乐,正在附近扫地阿姨告诉我“我老乡,福气好,她儿子大学生,每年暑假不回老家,每天早上来帮她扫地...”,我好奇地与小伙聊上了,29岁小钱告诉我“自己是博士生,还在上海读书,由于老家贫困,五六年前父母为了我上大学就到嘉兴做环卫清洁工,他们为我读书省吃俭用很辛苦,所以每年暑期到父母那儿住个把月,父母在这地段扫马路,所以早上帮他们扫地2小时左右,减轻下他们劳累,下月就要读书去了...”

  这是真的吗?

  当事人:儿子天经地义该做的,和学历没有关系

  不久后,这个小伙子的真实面目终于被揭开!当地媒体“找到”了他!

  据公众号嘉兴小新介绍,他叫田俊涛,今年29岁,老家河南,不久前考上了上海同济大学的博士,读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小田之前在郑州大学读硕士,2016年毕了业。工作大半年之后,又决定考博士。今年三月,他如愿考上同济大学,这样离嘉兴的父母也更近了。

  据南湖晚报报道,田俊涛这样看待自己高学历还帮父母扫马路这件事:

  一来,不管是本科生、研究生,还是博士生,我都是我父母的儿子,他们在老家种地,我就帮着种地,他们在嘉兴扫地,我就帮着扫地,这不就是儿子天经地义该做的嘛;二来,保洁员是一份值得尊重的工作,我愿意做,跟我是什么学历没有关系。

  田俊涛妈妈王用表示,她和老公出来打工多年,母子俩待在一起的机会,其实并不多。“每年一放暑假,他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我老是叫他别来、别来,他一来就跟我们抢着干活……”,她的闹钟每天凌晨4点准时响起,但暑假里,只要儿子在,听到闹钟起得比她还早,“我叫他不用去,要去也再多睡一会儿再去,可他从来不听,还爬起来给我烧早饭……”

  爸爸田麦屯提到,儿子从小就知道省吃俭用,不久前,他还拿出了3万元要塞给我们。“我问他哪来这么多钱,他才说这是从上高中至今,自己一直节俭下来的,这孩子,能不花的钱绝对不乱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45861893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