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拿大新兴专业受欢迎 多所高校要求提供高考成绩
2017-08-28
人民网-教育频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启德教育发布《2017 加拿大名校录取报告》。报告显示,加拿大传统高校,包括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依然是最多学生希望申请的心仪大学,但由于申请竞争激烈,录取率较低,这几所大学往往也是中国学生最难申请的加拿大大学。

  加拿大作为传统热门留学国家,一直备受中国学生欢迎。根据中国留学生在全球分布统计,截止到2015年,加拿大是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之后,第四大留学目的地国家。据加拿大统计局2017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度在加拿大注册学习的中国学生一共有11.8万人,占加拿大全部国际留学生的33.5%。近10年以来,中国赴加留学生也一直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至今,每年有超过3万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

  专业选择呈多样性 学生更注重个人兴趣

  报告称,留学加拿大的本科生中,最多学生生选择的专业(学位)包括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商科、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另外,营养学是加拿大的优势专业,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学生申请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学校的营养学或食品科学专业。

  而硕士生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更广,商科、工科、计算机是最多学生选择的专业类别,其中金融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这三个专业在加拿大当地就业率比较高,回国发展也有众多职位选择,因此吸引最多中国学生申请。

  加拿大新兴的专业也越来越受欢迎,包括电影拍摄和后期制作、动漫专业、海洋工程、体育管理等,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当地及国内对这些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也有很多学生选择到加拿大学习掌握世界领先技术。

  中国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更加多样性,不再一窝蜂扎堆商科,会计、金融等专业。现在的学生越来越注重个人兴趣和职业发展规划,在进入大学前学生就会想好以后要从事的职业,从而选择相对应的专业。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会选择理科或者工程类专业,比如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有较强的专业性,将来的工作领域也比较明确。

  雅思成绩是申请重要依据 更多高校看重高考成绩

  报告显示,申请加拿大TOP10学校的本科,高中阶段平均成绩至少要达到85分才有把握。获得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学生,高中平均成绩要达到90分以上,而申请这类顶尖名校商科类专业的学生,高中平均成绩更达到94分以上。

  雅思成绩也是申请时的重要依据,申请商科类和文科类专业的学生,雅思成绩要都达到7分;理工科类专业对雅思成绩的要求略低于商科类专业,6.5分的雅思成绩就能达到加拿大理工科TOP10学校的要求;而获得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热门专业录取的学生,雅思成绩都达到了7.5分。对于以加拿大高中或中国国际高中成绩申请的中国学生,录取要求相对低一些,根据学生的就读时间,还可以免除雅思成绩。

  除了高中成绩,多数加拿大名校本科都要求中国申请人提供高考成绩,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明确表明希望中国申请者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未参加高考的学生,必须提供 SAT(美国高考)、ACT(美国高考) 或 AP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成绩,具体要求根据院校和专业的不同各有差异;麦克马斯特大学对于中国学制下不参加高考的学生,要求提供解释信说明不参加高考的原因,同时需要提供其他标准考试成绩及在读学校简介;西蒙菲莎大学也对中国申请人新增了高考成绩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