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首设“年度教学优秀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教师节前夕,清华大学将对百名“年度教学优秀奖”、8名“新百年教学成就奖”的获奖教师进行表彰。这两个奖项是首次设立。

  据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彭刚介绍,“年度教学优秀奖”旨在奖励参评年度承担本科或研究生教学、深受学生欢迎和同行好评的教师。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100名教师,可重复获奖。教师经过院系教学委员会推荐、候选人材料审核以及教学评定委员会审议投票等环节进行选拔。获奖教师必须是2016年度承担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且满足2016年度应届毕业生调查中获评“好教师”、2016年度学生评教排名前5%、2016年度在教学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3项条件。获得首届“年度教学优秀奖”的教师共99人,分别来自环境学院、土木系、建筑学院等37个院系,他们当中不乏同时上榜最受毕业生欢迎和学生评教排名前5%的80后年轻教师;其中还有学术成就颇高、备受各界关注的医学院教授颜宁等人。

  另一首设奖项“新百年教学成就奖”是清华大学教学成就评选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原则上每次奖励不超过10人,其中基础课任课教师不少于50%。参评教师需满足在清华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累计10年以上,工作量饱满、选课学生量大面广、教学效果好等条件。今年,8名教师入选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其中5人为基础课教师。他们当中既有年过八旬仍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全校性选修课的资深教师,也有70后的中青年教师。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新创设的“年度教学优秀奖”和“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将与“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并进,以“三驾马车”拉动清华大学一线教师的教学热情,从而营造和保持重视比教学、重视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氛围。(记者 刘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