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
2017-10-04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3日迎来80周年校庆。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当天举行的庆祝大会上,学生代表为陕北公学时期老校友——原中组部秘书长何载,华北联大时期老校友——著名歌唱家孟于、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黄达,华北大学时期老校友——著名歌唱家胡松华、原陕西省委书记张勃兴、著名学者卫兴华、高放、陈共等12位不同时期的老校友、老教授代表佩戴校徽并献花。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上个月该校正式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今天的人民大学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一要更加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人大自信,二要着力培育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人大气象,三要继续构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人大高地,四要积极探索大变革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人大特色,五要勇于铸造唱响中国旋律与献计全球治理的人大重镇。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阿扎马特·乌谢诺夫表示,自己时常怀念19年前作为第一批吉公派留学生来到人民大学求学的美好经历。今年是母校80周年校庆,也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黄金发展阶段。在两国领导人的积极推动下,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吉中友好关系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更加密切,自己也将尽己所能为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法国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校长帕特里克·基利表示,双方合办的中法学院印证着两国友谊。希望法中高校继续携手并肩,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面向未来。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校庆活动启动以来,校友捐赠累计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