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邮"学霸"保送清华大学直博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对来说是他22年的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一年,目前他已被北京邮电大学保送清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直博生。直博生是指在应届本科毕业前(本科毕业时要求同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毕业档案完整移送),不必参加博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而是通过本科生申请和申请攻读学校直接对申请学生进行选拔而获得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资格的学生。并且,申请学生应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所在学校推荐名额。  

  谁能想象他是怎样考进的?是什么成就了孙开来大学的精彩?又怎样获得了中国最著名学府的青睐?

  少小立志早成才

  孙开来来自河南省虞城县谷熟镇。从小他就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努力学习,希望将来有一天用自己的成绩孝敬父母,感恩社会。上学以来,孙开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4年他从商丘市第一高中毕业,并以超一本线85分的成绩被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2015年9月,经严格选拔进入叶培大学院实验班学习。

  “叶培大学院”由北京邮电大学于2011年10月创办,学院下设三个实验班,共选拔90名左右学生。入选学生除了在原专业学院进行正常的本科课业学习外,需要利用业余时间接受叶培大学院的特殊培养,在导师指导下,逐步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以适合学生的个性和能力差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及行业领军人物。

  最开始的时候,孙开来对自动化专业并不了解,他说,选择这个专业,只是因为从就业数据上来看,自动化专业就业率高,而且工作后待遇还挺不错。“我当时心里就一个目标,学一个最前沿的专业,以便尽早工作来减轻家庭的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