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花式喊学生早起:晨跑2公里可领3元早餐券
2017-11-08
中国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冬天要到了,对于很多高校学生来说,选择课堂还是选择被窝,这是一个问题。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推出一项“花式”活动:只要校内学生早起晨跑,就有机会兑换一张3元的免费早餐券。

  据了解,该活动是在安师大校团委的指导下,由校学生会组织发起的,活动规定从11月3日至11日,每天早上6:30~7:30之间,学生带上自己的运动记录(可以是各种APP记录),只要跑步达到2公里或步数达到3000步,就能获赠一张3元早餐券,然后凭券在食堂就餐。“天气冷了,很多同学喜欢赖床,我们就想着怎么能帮大家改掉这个坏习惯。”校学生会主席蔡志鹏说,此前他们已安排在教室进行文明督查活动,后来又想到这么一招“晨起换早餐券”的方法,希望让同学们既能早起锻炼又能吃好早餐。

  该活动在学生中反响很好,这几天每天领取早餐券的服务台都排起了长队,一位同学表示,自己不只是为了免费早餐,更是为了找到一个让自己坚持早起的理由,“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下去,也希望可以有些别的鼓励措施。”

  蔡志鹏介绍说,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尝试,他们每天只准备了200张早餐券,参与者先到先得。今后校学生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推出类似的活动,激励学生早起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比如说不局限于晨跑,晨读啊什么的也都可以。”

  相比于以往的一些硬性喊学生起床的方式,诸如强行进入宿舍、扣学分等,该校团委老师也表示,上述“花式”方法更加循循善诱,因势利导,可以在不引起学生反感的基础上让学生自觉主动养成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