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一高校图书馆现“劝诫表情包” 学生:吓得我赶紧学习!
2017-11-22
中国青年网


  “刚准备玩手机,就发现一个‘表情包’盯着我,吓得我赶紧继续学习!”刚从图书馆走出的研一学子沈甜笑言。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出现一批“劝诫系列表情包”,引发广大学子的热议。

  图为张贴在该校图书馆的“表情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菲 摄

  记者了解到,表情包的“问世”得益于志愿者段绪泉对生活细节的观察留意:“我是在看到微博热搜的‘高校垃圾桶呆萌表情包’,联想到之前学校农院青工制作的‘食堂表情包’,突然意识到这是一种被当代青年喜爱、被如今社会认可的潮流文化,我想将这种良性文化引入学习区。”

  一番深思熟虑,志愿者们找到了图书馆馆长黄映国老师,恰巧,针对同学们近期频频反映在意见栏里的馆内不文明现象,诸如:自习室大声讨论聊天、占座占位、不在规定区域倒水、浪费水资源、不冲厕所、情侣在公众场合行为举止过于亲密等,黄老师正打算制作一批警示标语。在志愿者两小时的耐心陈述下,黄老师选择并认可这一批特殊的“警示标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