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高校获奖占比超7成
2018-01-08
人民网-教育频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侯云德院士,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获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全国共有113所高等学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三大奖通用项目157项,占通用项目总数216项的72.7%。其中,有64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数为114项,占通用项目授奖总数的52.8%,高校在全国授奖项目中连续保持高比例。

  另外,全国共有11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专用项目16项,占授奖总数的29.1%。其中,技术发明二等奖8项,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各获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根据统计,全国高等学校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3项,占授奖项目总数3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的 68.6%。全国高等学校获得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31项,占通用项目授奖总数49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7项)的67.3%。2项一等奖获奖高校为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全国高等学校获得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00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91项),占通用项目授奖总数132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创新团队奖3项,二等奖118项)的75.8%。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57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53项),占通用项目授奖总数的43.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