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调剂:这几种思维最危险!可能没学上!
2018-03-2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调剂正在进行时,很多学校复试和调剂已经同时展开。辛辛苦苦复习备考一年,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候了,这是决定我们能否被录取的最后一环。不是每一位考生都有把握被录取,包括高分的考生也是如此。为此,很多考生不得不走一条路:考研调剂。学姐学长都会告诉你,调剂是一门学问,但是学问有多深呢?其实不然,我们需要再调剂中克服几种危险的思维。

  (一)犹豫不定,想要参加很多学校的调剂

  调剂不是唯一的,我们可以选择的学校很多。调剂不再是仅仅局限于第一志愿的限制,只要是符合国家线的要求,而且有学校愿意接收,都是可以调剂的。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想要参加多个学校的调剂,最后在调剂成功的学校里确定一个去处,可以吗?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但是这里想要说,其实这样做很危险。不论你参加哪一所学校的调剂,都需要根据该学校的要求来准备。申请的学校太多,会分散你的精力和时间,尽管学校通知你参加复试,但是由于准备不充分,复试表现太差,也不会被录取。

  (二)看不上调剂学校,负面情绪太多

  调剂与第一志愿没有可比性,这是大家都知道是事实,不论调剂学校如何,毕竟不是你的第一志愿。在调剂时,你会有嫌弃的情绪在其中。这是要不得的,你要告诉自己,没有考上第一志愿,你已经是失败一次。参加调剂,是在找寻上学的机会。你要有感恩的心态来看待调剂,而不是以对比第一志愿的心态来看待。

  (三)到处联系,多人聊天浪费时间

  必要信息搜集,可以帮助我们明确调剂的目标。但是过多的联系、网聊,一定会耽误我们复习的时间。尽管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的,但是内容还是以基础理论知识为主,打铁还需要自身硬。夯实基础,是我们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

  复试调剂有太多不容易,这是最考验人的一段时光。建议先从第一志愿落榜的情绪中抽身出来,努力去调整自己的心态。此外,在搜集信息的同时,还是要以专业基础知识为主,辅助看一些专业领域内的重要论文,关注学术热点,一定可以调剂成功。加油,祝好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