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美女博士自杀内幕:研究生第7年才参与博士生资格考核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犹他大学攻读物理与天文学系的中国留学生唐晓琳,去年10月被证实在旧金山金门大桥跳桥自杀。今年3月,犹他大学公布了最终的调查报告。犹他大学聘请佛罗里达的Foley and Lardner律师所,对该系的前任、现任学生,教授、学校管理人员、唐晓琳的朋友和家属等40多人进行访谈。

  6页的研究报告揭示出犹他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的严重问题:学生过度劳累,学位被推迟;实验室内气氛紧张,大吵大闹时有发生;学生为争夺资源分裂;派系化的老师脾气暴躁,彼此不相闻问。近年来很多例中国留学生死亡或成为犯罪受害者的案例,似乎都与这些因素有关。报告证实,唐晓琳的学习课程被推迟,毕业似乎遥遥无期。

  特别是,唐晓琳直到研究生第7年才参与博士生资格考核(Qualifying Exam),这与政策不符。调查人员发现学生们经常超出预期的工作量,这是一个严酷的博士项目。学生经常需要在深夜和周末,在紧张的实验室环境中进行研究。调查结果还认为,学校国际学生参与师生团体以及研究生咨询委员会的数量少,他们对负面经历忍气吞声。拥有监管学生进度、研究方向、推荐信、签证相关文件的学生导师的权利,在国际学生面前无限放大,有时可能会被滥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