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
2018-09-21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精神,2019年东南大学继续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包括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本科直博生。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大学、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能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专业

  请参见《东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生专业一览表》。

  三、工作程序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6月15日0:00至2018年9月15日24:00。

  2、每位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在系统中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即一个学院的一个专业(方向);如申请直博,选择“是”。申请者应如实慎重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提交。

  3、《各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已于6月下旬在研招办网站公布,各学院根据工作细则及网上报名情况组织审核,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出复试通知。

  4、申请者在收到学院复试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申请者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各学院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6、各学院根据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

  7、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须根据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完成报名及提交申报材料等手续。

  8、届时,各学院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9、拟录取的直博生还须登入“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另行通知)。

  10、最终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其它说明

  1、我校招收推免生数量不超过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各专业均留出一定比例招生计划用于招收统考考生。

  2、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并经江苏省物价局批准,向所有研究生收取学费,学费标准具体参见东南大学研招网上公告。

  3、学校对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设立“奖助学金”,其中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向优秀推免生大力倾斜。此外,学校从2017年起,设立“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奖励标准2万元/人,用于奖励优秀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新生。来自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优秀推免生如录取为本科直博生,可按规定申请博士新生奖学金。

  4、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通过政审后于2019年6月寄发。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即取消免试攻读东南大学研究生的资格:

  ①提供的材料不真实

  ②受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

  ③被母校取消推荐免试资格

  ④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学士学位

  5、若在2019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