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报名:关于选择报考点的注意事项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正式报名已经开始,各位考研的同学选好报考点了吗?下面中国教育在线汇总了一些关于报考点选择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 选择报考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统考网报系统中,报考点列表是和前面填写的招生单位、考试方式等相关联的,请仔细阅读相关单位公告,如果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联系。请注意,生成报名号后不可修改报考点选项。(如生成报名号后,确实发现报考点选择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2.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点?

  分两种情况:

  ①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②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3.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能否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

  一些考生想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这时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①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②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如果想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要符合工作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

  注:一般需要提交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具体请查询网报公告。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或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4. 应届本科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

  5. 某些省市报考点下拉列表没有选项怎么办?

  说明根据考生所选择填写的信息,在所选择的省市并没有设置符合条件的报考点。如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确认。也可以查看报考点以及省级管理部门的网报公告http://yz.chsi.com.cn/sswbgg/。

  6. 选择报考点的流程是怎样的?

  ①认真阅读网报公告http://yz.chsi.com.cn/sswbgg/,了解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的有关要求。

  ②如有疑问,电话咨询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进行确认。

  ③在统考网报系统中,完成前面的步骤后,选择报考点所在省市,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报考点。

  7. 选择报考点时有疑问怎么办?

  首先请认真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http://yz.chsi.com.cn/sswbgg/,了解有关要求。如有疑问,电话咨询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进行确认。

  8. 选择报考点有哪些原则?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