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2018-10-1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学厅〔2018〕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40人,我校2019年招生目录中公布的非全日制专业均可招生。

  二、报考条件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参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

  3.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三、考生报名

  1.考生须按要求于2018年10月10日-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并按照报名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完成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我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交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考试录取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

  2.我校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复试阶段确定并公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到我校的初试成绩要求。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一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五、其他

  其他事项以教育部公布的相关要求为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