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公告
2018-10-19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关的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8〕2号)的有关要求,现将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以下简称骨干计划):

  1.招生计划

  骨干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的专项招生计划(包括全日制、非全日制),教育部下达我校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4名(限内蒙古、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新疆),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名。

  2.复试与拟录取

  (1)学校根据骨干计划报考生源情况和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在不低于教育部划定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划定骨干计划复试分数线。

  (2)达到我校划定的骨干计划复试分数线的专项计划考生方可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我校骨干计划将优先安排在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及相应专业学位,请报考其它学科的考生慎重考虑。

  (4)教育部规定:录取的博士研究生考生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所占比例不低于80%。我校仅有2名骨干计划博士招生计划,所以只招收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博士考生。

  (5)教育部规定:汉族在职考生录取比例不得超过10%。我校仅有2名骨干计划博士招生计划,所以不招收汉族在职考生 。

  专此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0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