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全套路大揭秘 2019考研政治多选题难丢分


    考研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政治拉分全在选择题,而选择题的拉分全在多选题。俗话说:单选靠记忆,多选靠技巧。想要在多选上取得好成绩,光靠记忆知识点是不够的,我们还可以用一些做题技巧加以辅助!要想在政治上和对手拉开差距,快来看看吧。

  政治中分析题(50分)是很难拉开差距,一般都是30分的平均分。多选题之所以这么难,因为「多选或者少选都不得分」,稍微打个岔,2分就没了。所以政治的多选题是一定要重视的。

  ►第一部分考研政治基本概况

  1.考研政治考查五门学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考查三种题型

  单选(16道)、多选(17道)、分析题(5道)。

  从考研政治历年考查来看,单选和材料分析题一般对大家来说难度不是很大,也不是拉开大家差距的题目,最容易拉开差距的是多选题,可以说多选做的好那政治必然考的好。

  3.多选题号

  马原:1~4(单选)、17~20(多选)、34(分析题)

  毛中特:5~8(单选)、21~25(多选)、35(分析题)

  史纲:9~10(单选)、26~29(多选)、36(分析题)

  思修:11~14(单选)、30~31(多选)、37(分析题)

  形势与当代:15~16(单选)、32~33(多选)、38(分析题)

  ►第二部分(主体)多选题确保26分必杀技

  多选题做的好政治必然考的好,那么今天就给大家着重讲解下多选题的解题技巧,确保多选题26分的必杀技。

  一、多选题真题的答案规律

  首先,多选的答案只可能存在「4选2」、「4选3」和「4选4」(全选)这三种情形,不会有第四种了。而你有没有想过这三种情况在17道题里面是怎样一个比例分布呢?今天就带大家来研究研究……

  为了能够更好得给各位小伙伴进行说明,重新统计了考研政治历年真题多选题的答案分布。制成了下面这张表格:

历年考研政治 4选2 4选3 4选4 干扰项
2018 1 11 5 13
2017 2 10 5 14
2016 3 9 5 15
2015 5 9 3 19
2014 5 10 2 20
2013 3 11 3 17
2012 4 9 4 17
2011 7 6 4 20
2010 3 9 5 15
2009 4 10 3 18
2008 5 8 4 18
2007 5 7 5 17
2006 6 8 3 20
平均值 3.83 9.25 3.92 16.92

  

  06年政治的多选才和现在的形式一致(17-33题为多选),所以05年之前就没有统计的必要了。其实也只需要看近几年的真题答案分布就好,但为了能够有一个整理性,把近13年(06-18年)的真题都统计了一下。

  看完是否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有木有发现:17道多选题,答案为两个选项(4选2)和答案为四个选项(全选)的数量都不是很多,答案为三个选项(4选3)是最多的,是其他题型的2倍还多!

  二、多选答案分布趋势分析

  (一)4选2分布规律

  四选二所占题数的最大值是7(11年),次之是6(06年)。而11年背小白判断为异常数据,06年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而政治是与时俱进的。

  四选二所占题数的最小值是1(18年)、次之是2(17年),都是距离咱们最近的年份,也是最新的趋势。

  19考研的趋势:4选2题数逐年减少,今年将继续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最多最多最多不超过5道(可能性很小);比较大可能在2~4之间。

  (二)4选4分布规律

  全选所占题数最大值是5,而且近3年均是;最小值是2(14年),整体偏低,并且稳定在2~5之间。

  19考研趋势:全选题数近三年最大值均是5,并且也是历史最大。今年很大可能继续维持在5附近,比较大可能在4~6之间。

  (三)三种情形分布比例

  找到了4选2和全选,剩下的就是4选3啦。从平均值来看,计算所有数据的平均值,然后把平均值取整。最后得到四选二、四选三和全选三种题型的比例为 4:9:4 。

  也就是说,分析历史数据,在17道多选题里面,四选二和全选的题目为4个左右,其余的全部为四选三。

  (四)“4选3”答案组合永远较多

  大家必须清楚17道多选题并不是不定项,因而咱们多选题答案的组合只有3种组合,4选2、4选3以及4选4。

  例如,15年真题多选题有12道“4选3”、3道“4选2”、2道“4选4”;

  14年真题多选题有8道“4选3”、6道“4选2”、3道“4选4”。大家从这个例子是不是可以看出咱们16年多选题是不是“4选3”的组合的答案肯定多,其他两种组合的则相对较少一点。那么咱们在做题的就可以检验一下看看自己的“4选3”的答案是不是相对较多。

  (五)多选题的干扰项在18个

  17道多选题,共有68个选项,从前面答案的组合可以知道,不可能全部正确,也不可能所有的答案都是“4选2”,因而干扰项不是很确定,但是通过历年真题统一了一下,做多的一年干扰项是22个,最少的一年是14个。

  那么咱们就可以用一个中间值大概干扰项是18个。那么咱们在16考试的时候如果能把这18个干扰项找出来,那么咱们多选题至少能拿到26分。多选题26分是个什么概念,如果多选题能够拿到26分,那么政治试卷的卷面分肯定不低于70分,甚至更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